联系我们
  • 地址

    南京市钟灵街50号

  • 邮编

    210014

  • 电话

    025-84390322

农闲季节培训忙,粮作所专家到玉米主产区开展技术培训
作者:孔令杰 文章来源:粮作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3-06 08:03

针对国家实施玉米单产提升和扎实推进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的要求,近日,粮作所专家积极行动,抢抓农闲季节, 分别在主要玉米种植县(泗洪县和丰县),开展玉米高产栽培、病虫害绿色防治技术、夏玉米防涝减灾技术和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模式下的玉米品种选择等内容的培训。当地种田大户、合作社技术人员等30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内容深受种植户的欢迎。

通过培训,种植户对夏玉米玉米纯作和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模式下的的品种选择、抢墒早播、带状模式应用和灾害预防等技术内容有了全面认识和深入了解,有助于推动当地玉米的单产提升和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模式质量和数量的提升,对提升当地玉米产业发展水平和促进农户增收有着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