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

    南京市钟灵街50号

  • 邮编

    210014

  • 电话

    025-84390322

陈君石院士赴我院亚夫科技服务基地调研指导
作者:李霞 文章来源:粮作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3-22 09:03

3月18日,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研究所陈君石院士调研我院宜兴亚夫工作站科研服务基地-江南米道江苏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君石生命科学研究院、江南大学、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江南米道江苏科技有限公司、伊犁州农科所以及宜兴亚夫项目团队参加了调研。

陈院士听取了我所杨杰研究员、江南大学王莉教授、中国食品发酵院夏凯博士以及企业的代表关于功能水稻的新品种培育、稻米血糖指数体外评价、低GI认证以及产品的市场开拓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我所在营养健康水稻育种科研成果,并指出,低GI稻米一定要兼顾好吃,同时要求进一步明确水稻低GI的理化机理。最后,陈院士对未来的工作提出了两点建议,首先要继续加大产品健康功能验证 即要在社区层面以更多的健康人群的食用试验,提供更多的功能验证数据;其次,要尽快建立科学准确快速的稻米食品GI体外消化的检测方法。

会后,陈院士一行调研了江南米道江苏科技有限公司低GI生活馆和稻米加工生产线,高度评价了我院宜兴亚夫工作站的健康稻米全产业链合作模式,并认为该模式是未来我国营养健康水稻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