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

    南京市钟灵街50号

  • 邮编

    210014

  • 电话

    025-84390322

宜兴亚夫工作站专家赴江南米道江苏科技有限公司推进项目落实
作者:李霞 文章来源:粮作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1-12 09:01

为提早布局“科技赋能宜兴市优质功能水稻产业高质量发展”项目,谋划2023年工作,1月7日,粮作所亚夫科技服务团队专家赴宜兴指导当地健康稻米产业,项目首席技术专家粮作所所长杨杰、江南大学王莉教授、江南米道江苏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以及亚夫团队部分成员等参加了调研。

首先,专家考察了江南米道江苏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加工建设项目,该公司引进国际一流标准的日本佐竹公司成套大米生产线,以先进的稻米加工理念,配备烘干车间、低温原粮仓库、低温成品保鲜库等仓储设施,厂房兼俱面向广大消费者的观光和研学的功能,将以提升广大消费者健康生活理念的社会责任也作为企业未来发展的重要目标,与宜兴亚夫项目的高度契合;随后,开展了项目推进会,企业负责人重点回顾了2022年企业在我省苏南、苏中和苏北的6个基地种植功能稻米情况,江南大学专家对6个种植基地的功能稻米品质分析结果作了详细介绍,专家积极讨论,共同谋划;杨杰指出,鉴于2022年“建康1号”生产和稻米品质分析, 建议2023年 “健康1号”功能稻米的种植基地以苏北为主,基地数量适当缩减,重点优化以连云港和徐州种植基地的栽培技术,提升宜兴原种基地的基础条件建设,进一步提升“建康1号”功能稻米产量以及提高稻米营养健康品质。

江南米道江苏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发展健康功能稻米为主导,集科研、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化的产业融合发展现代科技创新型企业。目前已与国内六家科技单位建立合作,粮作所作为稻米产业的创新源头,2021年以与该企业签订了为期十年的科技合作协议, 以自主培育的"健康1号”,并由该企业申报的“白色闪电大米”品牌,已获得澳大利亚GI基金会、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低GI食物”认证。我所将依托宜兴亚夫专项,围绕健康功能稻种的培育,深入开展与江南米道江苏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为企业纾困解难,提高科技型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助力当地优质功能水稻产业高质量发展,也将为我省经济发达地区营养稻米产业发展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