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

    南京市钟灵街50号

  • 邮编

    210014

  • 电话

    025-84390322

粮作所甘薯亚夫科技服务团队助力健康种苗生产及育苗基地建设
作者:贾赵东 文章来源:粮作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5-05 16:05

为扎实推进灌云甘薯亚夫工作站相关工作,近日,粮作所甘薯亚夫科技服务团队专家边小峰、贾赵东等一行3人,赴灌云县三图村开展健康种苗生产技术指导,并推进甘薯育苗中心基地建设。灌云副县长任加庚、胡茂龙一同考察调研。

座谈会上,边小峰详细介绍了我院与经营主体的合作模式和成效,重点就我院甘薯研发技术优势、品种培优、品质提升、脱毒苗生产、基地扩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任加庚对我院甘薯亚夫科技服务团队对灌云甘薯产业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亚夫科技服务团队在产业帮促、科技支撑、助农增收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希望亚夫科技服务团队扎根灌云,持续加大对灌云甘薯等特色产业的科技支撑力度。

会后,考察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核心育苗基地的场地环境、设施条件、种苗生产、管理水平和科技示范等,观摩了甘薯清洗生产线和全程机械化生产装备;同时对甘薯产业带动当地及周边农户增产增收情况进行了调研。专家针对苗床出现的生长缓慢、病虫草害、养分管理等问题给予了具体指导建议。

此次对接服务活动,通过与地方政府联动,进一步巩固了院地合作基础。下一步灌云甘薯亚夫工作站将立足地方产业基础,持续加大科技支撑力度,为灌云甘薯产业转型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