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

    南京市钟灵街50号

  • 邮编

    210014

  • 电话

    025-84390322

粮作所成果参展首届博鳌健康食品博览会
作者:蒋彦婕 文章来源:粮作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3-10 08:03

2月22日-24日,由上海君石生命科学研究院、中国农业大学特殊食品研究中心、海南远创主动健康产业发展研究院共同主办的“博鳌健康食品科学大会暨博览会”在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召开,陈君石院士担任大会主席。大会云集了近十位院士、百余名食品与健康领域权威专家,汇集众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行业组织与科学家们共同组建学术委员会,参与研讨健康食品领域前沿及热点话题,推动健康食品产业发展、共话健康食品未来。粮作所常规水稻育种团队专家应邀参会。

博览会上,江南米道品牌展位引发参会嘉宾及各平台媒体的高度关注,特别展示了粮作所常规水稻育种团队与江南米道江苏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功能性健康大米,包括低升糖指数大米、低GI双色紫米、营养杂粮配米等。展示的核心产品“功能性低GI稻米-建康1号”,这款稻米具有低升糖功效,摄入后能血糖升速减缓,从而减轻胰岛功能负担。“稻院士”、“白色闪电”等系列低GI稻米品牌产品同时获得了美安康质量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有限公司、澳大利亚GI基金会的低GI认证,复旦大学华山医院静安分院内分泌科的临床应用效果明显。产品深受食品行业的关注。

期间,陈君石院士亲临江南米道展台,高度评价低GI大米产品,他提到,“主食大米也能低GI、品质优的研发难度大、挑战大,需要耐心和坚持。建康1号的价值不仅仅是带来一种主食升级更健康的饮食方式,更重要的是它给控糖人群带来了更安全健康的主食选择”。我所参会人员深受鼓舞,表示要将大食品观融入水稻育种目标,也看到了通过传统作物育种解决隐形饥饿等营养健康问题的市场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