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

    南京市钟灵街50号

  • 邮编

    210014

  • 电话

    025-84390322

亚夫项目“优良食味水稻产业技术推广与服务体系建设”专家赴射阳工作站推进项目实施
作者:赵庆勇 文章来源:粮作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3-10 17:03

为了推进亚夫科技服务专项“优良食味水稻产业技术推广与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实施,布局2023年工作任务,3月8日,项目专家王才林研究员、张亚东研究员等一行赴亚夫科技服务射阳工作站调研指导项目实施。射阳国投集团董事长陈文锋、射阳大米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绍明等参加调研座谈。

专家一行首先对2022年射阳工作站展示基地筛选的水稻新品种进行了食味品质品尝评价,听取了基地负责人介绍了鹤香粳新品种的展示和射阳大米的标准化生产示范情况等。座谈会上,王才林介绍了项目实施以来,围绕射阳大米高品质专用品种培育、优质稻米标准化生产示范、大米品牌打造等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主要成绩。陈文锋对亚夫项目的实施和亚夫专家的指导表示感谢,指出通过亚夫项目实施,筛选出适宜射阳种植的优良食味水稻品种,通过专家的标准化生产技术指导,进一步提升了射阳大米品质和品牌影响力。最后双方就今年亚夫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沟通与讨论,为项目的总结验收做好准备。

射阳工作站通过成立江苏射阳大米产业研究院,推动“射阳大米”品牌向更高层次发展,先后荣获“江苏好大米”十大品牌、“中国好大米”十大区域公用品牌等,入选2022年农业品牌精品培育计划名单。荣获江苏省粮油科技成果二等奖、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一等奖等。以龙头企业射阳大米集团有限公司引领,逐步形成“龙头企业+基地+农户”的产业化模式,与种粮大户、村集体合作组织签订优质食味稻谷订单10万余亩,每公斤加价0.3元以上,带动3000多户农民增收致富。